2011年12月24日

【Wii|圖文攻略】【1】森林冒險|(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The Legend of Zelda:Skyward Sword|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The Legend of Zelda: Skyward Sword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遊戲機種: Wii
遊戲類型: ACT+AVG
發行、製作: Nintendo
發售日:20111118(歐洲)|20111120(北美)|20111123(日本)
 圖 文 攻 略 連 結
1森林冒險
2火山冒險
3沙漠冒險
8勇者之詩

【1】森林冒險|天空城→封印之地→菲羅奈森林→深部森林→天望神殿→返回天空城

天空城(Skyloft/スカイロフト

冒險開端-尋找大鳥
林克(Link/リンク一如既往從夢中醒來。走出自己的房間門。

和NPC對話發現都在討論Wing Cemony比賽的事情。和木桶旁的NPC對話後再舉起木桶和他對話可以獲得搬木桶給屋裡的老奶奶的任務,搬過去就行了,獎勵是20盧比。

這裡有馬桶,坐下再站起來會有馬桶沖水聲,挺有趣的,呵!

然後從木桶男旁邊的門出去,就會被2樓的Horwell(ホーネル叫住,然後利用左手柄的Z鎖定,然後按A和其遠距離對話接受一個小任務─爬上2樓。這裡需要熟悉一下新操作和記錄點,注意看,門口那個石碑一樣,上面還有個鳥雕像的就是記錄點,本作不允許隨時記錄了,而是需要在記錄點記錄,此外地面上的記錄點會增加返回天空的選項,是在地面時候唯一返回天空的方式,迷宮中的記錄點則多了迷宮脫出的選項。新增加的動作是按A可以加速跑。不僅可以跑得快,還可以順勢爬上比較高的地方,先通過那個兩個木箱到2樓。

Horwell對話就會獲得另外一個任務,救下岳父(Gaepora),哦不是,是薩爾達(Zelda/ゼルダ她老爹的寵物。注意看旁邊牆上有突起一小排邊緣,抓著就能爬到旁邊的平台上,然後跳過去,再爬上藤蔓成功到達樓頂。把箱子推到牆邊墊腳,來到屋頂,就可以把小寵物抱起來了。之後回去和NPC覆命。接著就讓我們去找薩爾達他爹了。

PS.↓到此處可試試看將寵物往下丟,等一會兒,寵物會「飄上來」。呃~是升天了嗎?


地上隨處可見一陀看似綠色植物的東西(Stamina Fruit),可使加速跑持續短暫的時間。
直接從這裡跳下去,然後一路走到女神像(Statue of the Goddess),由於目前只有這一條路可以走,所以很簡單就能找到,剛進門就會發生劇情, 在村北部女神像旁見到薩爾達。 然後一番對話後結果被薩爾達從島上直接推了下去,最後才發現咱的鳥竟然失蹤了,於是 薩爾達 趕緊騎著自己的鳥把自己救了上來,跟著展開尋找自己的騎乘鳥(Loftwing)的過程。

支線:幫村子西邊中部樹下的一個小孩捉蟲,跑步到樹前晃動雞腿(Nunchuk)使用鐵頭功,蟲子撞下來以後,小孩沒有蟲網(Bug-Catching Net),所以還是抓不到。(這是哪招!?)
向村民打聽 Loftwing 的去向。在村子南部廣場會遇到Groose(バド等人,他先擺了一通勢子,薩爾達出現又教訓了他一頓。(怎麼有看到航海王 佛蘭克的感覺 0.0)

廣場旁板凳上的年輕人建議你去找大鳥專家Pipit,然後來到劍道場(Sparring Hall)邊,遇到Pipit,被告知去瀑布看看,之後地圖上會出現紅叉標記

去之前先進劍道場見下騎士教官(Eagus),在後屋拿到練習之劍(Practice Sword/練習用の剣。出劍道場前需要進行些耍劍的基本訓練。

出了屋子以後,屋子旁邊的角落會出現指導石(Sheikah Stone/シーカーストーン,可以看到遊戲中主線和支線的提示。

瀑布洞穴(Waterfall Cave/滝の裏への洞窟

穿過瀑布的山洞後終於找到了 Loftwing 。進行了一個簡單的飛行練習後,回到天空城。

天空儀式(Wing Ceremony)

飛行比賽搶奪大鳥雕像(Bird Statuette/鳥のモニュメント)。掌握了基本操作後,還是很容易的。第一次靠近雕像時會被Groose襲擊一次,然後他們會向林克扔鳥蛋。不過反正不掉血,無視吧!第二次靠近就可以抓住雕像了。(好像又看到哈利波特在魁地奇比賽中搶金探子的fu =.=)

儀式中,薩爾達給了林克一件漂浮衣(Sailcloth),然後,她的臉貼近林克的臉,最後就把他推下了女神像。用控制器調整好林克的方向,然後按B鍵要正好落在圓圈內,不用完全落在正中間,差一點也可以。

之後兩人一起乘大鳥飛行時,薩爾達被一陣旋風綁架了。

女神之劍(Goddess Sword/女神の剣
林克精靈 菲(Fi/ファイ)喚醒,一路跟隨她從女神像右側的小路繞到女神像。
然後進入女神像內部拿到女神之劍。用天空斬(Skyward Strike)砍紋章,得到一塊翡翠石碑(Emerald Tablet/緑宝珠の石版
裝上去以後,打開了新的區域。

回去換了專屬的綠色套裝後,就出發了。出了房門後,同學Fledge給了林克一個冒險口袋(Adventure Pouch/冒険ポーチ,乘鳥到達菲羅奈綠色光柱的地方,然後跳下去。

支線
出發前在騎士學校門口見到Owlan(アウール)老師,對話後獲得木盾牌(Wooden Shield/木の盾


商店街-藥水店和老闆娘對話後能獲得空瓶(Empty Bottle/空きビン)#1

還有,天空城騎士學校裡,晚上可以和Strich(オスト)做昆蟲交易。
天空城晚上去Rupin(コーキン)家,可以賣一些改造道具。
封印之地(Sealed Grounds/封印の地



到達封印之地後,先直接下到底用天空斬砍石柱,然後會在觀察模式裡加入追蹤模式(遊戲畫面出現紫色框,接近目標時準星會閃光且中心點會指示方向)。之後利用噴泉回到上面,進入封印神殿(Sealed Grounds/封印の神殿)

封印神殿(Sealed Temple)
進入封印神殿後,見到一個縮在高尖帽裡的老婆婆Grannie,她告訴你如何在地圖上做標記。神殿東北面能得到一瓶耐久度恢復藥劑(Revitalizing Potion)-可恢復盾牌消耗的耐久度並同時恢復4顆心。用掉以後會留下 空瓶#2。然後進入東邊的門。

救了一個哥隆(マルゴ),說了一大堆後,旁邊的大鳥雕像可以調查,同時也是往後的紀錄儲存點。一直向前進入菲羅奈森林

菲羅奈森林(Faron Woods/フィローネの森


森林入口處解救一隻被圍毆的類松鼠的動物-丘伊族(Kikwis/キュイ族),牠非常膽小,會一直逃跑。跑到蘑菇旁邊會圍著蘑菇繞圈,這時候只要對蘑菇施暴,牠會又躲到另一個蘑菇。追蹤到最後,牠(Machi)會讓你去找丘伊長老
路上會有一些發光的蘑菇,拿出空瓶對著發光蘑菇可得到閃閃發光的蘑菇孢子(Glittering Spores/キラキラした胞子,將此物倒在盧比(Rupees)上,盧比會「長大」。
路上順便把另外幾個丘伊也找到。森林西面中部有個洞,下去後可以從土裡拽出叫Oolo的丘伊。東北部高台上能找到Erla

繞到南邊的斜坡上,砍掉繩子,然後蕩到對面平台,找到丘伊長老Bucha,他讓你找到最後一個丘伊。

從長老旁的樹洞鑽進去,然後過繩索。繩子上如果有小小顆的纏身炸彈,可以先掛在繩子另一側移過去,再爬回繩子。懸掛在繩子上是會耗費體力的,體力不夠會掉下去。

中央的大樹上有最後一個叫Lopsa的丘伊,鐵頭功撞下來就OK了。然後抓住繩子,蕩上平台回去找 丘伊長老Bucha 。得到彈弓(Slingshot/パチンコ

在森林的東北側,用彈弓打下繩子後,進入深處森林
支線:森林中央的大樹上有個心之碎片(Piece of Heart/ハートのかけら)#1
一開始進去見到Machi的旁邊被岩石堵住的洞裡有個心之碎片,拿到炸彈(Bombs)後再拿。
深部森林(Deep Woods/森の奧



在路上遇到剛才那個哥隆(Gorko/マルゴ),旁邊有女神方塊01(Goddess Cubes/女神キューブ,用天空斬打開後,一道光飛向天空。之後天空大地圖上會有紋章標記。下了高台看到女神方塊02

到此,先到處晃晃吧!將行囊好好加強一下再繼續冒險。
支線
南瓜屋打工1-送湯天空大地圖東南部(大概4點鐘位置)的紋章標記那裡是南瓜島(Pumpkin Landing/パンプキン島,在二樓連續幾次翻滾撞擊欄杆,能拿到吊燈上的心之碎片#2,然後老闆會讓你送熱的南瓜湯給騎士教官Eagus需要在五分鐘內完成


另外,記得拿剛剛女神方塊01對應的寶箱,就在南瓜屋子的外側,裡面有冒險口袋(Adventure Pouch)

送南瓜湯的過程可以順便去下圖中的小島拿剛剛森林裡女神方塊02的對應寶箱。

小遊戲(砍竹子)
10盧比一次。就是將竹子儘量砍成一段段,建議使用突刺或縱斬。
因為橫斬很容易把竹子打到一邊去,導致無法繼續砍。
這裡最主要的獎勵是素材。所以適合用來刷素材。

先前天空城廣場前面捉蟲孩童提過,天上的空中商店(Air Shop)可以買到 捕蟲網(Bug-Catching Net/虫とりアミ)及其他一些道具、錢包啥的,盧比夠用就把自己想要的買齊吧!記得先過去一趟,白天特里(Beedle/テリー)就在天空城營業,拿彈弓丟擲商店底下的鈴鐺,就會有繩子垂吊下來把人拉上去。
PS.建議一定要攢夠錢先買上捕蟲網額外備用的升級錢包(Extra Wallet/予備のサイフ),每次+300上限,除非你想等等到神殿闖蕩時,蟲又抓不到,盧比又撿不起來,那就真是囧了。

買到捕蟲網趕緊到瀑布洞穴抓些昆蟲,順便打幾隻小怪來收集一些素質,接著到商店街的素材屋(Scrap Shop/ジャンク屋)Gondo(ドルコ),讓他幫我們把木盾升級一下。
回到森林中,用蟲網先抓抓德庫蜂(Deku Hornet/デクスズメバチ)跟撞樹拿一些幼峰(Hornet Larvae/ハチの子),接著挑戰神殿。到了最北面天界遺蹟前,用彈弓觸發門上的機關,進入天望神殿

天望神殿(Skyview Temple/天望の神殿


房間1彈弓打暈高台上的大嘴花,然後爬上去觸發機關。進門,前面門上有個大眼睛。讓它盯著手中的劍,然後用控制器指著屏幕畫圓圈,轉暈它後鐵柵欄打開。

房間2:觸發東面中部門上的機關,可以進入房間3

房間3:東面中部有個小洞,可以爬進去,觸發機關打開水閘,回到房間2

房間2:跳入水中,游到西面中部門的下方,觸發機關,進入房間4

房間4:房間西面把兩個繩索放下來,然後通過第一個繩索蕩到中間平台上。觸發西面牆壁內的機關打開。走繩索對面的門出去,可以拿到迷宮地圖(Dungeon Map/ダンジョンの地図)。跳下去直接回到房間2

房間2:通過東側水上漂浮的木樁跳上蔓藤,爬上平台後進入房間3

房間3:幹掉大蜘蛛,然後站在中間。讓兩個眼睛同時盯著劍,然後畫圓圈。寶箱裡拿到小鑰匙(Small Key/小さなカギ。回房間2,從正北門進入房間5

房間5:進門抬頭看見機關。觸發後進入中間屋子,利用盾牌幹掉骷髏怪,得到飛甲蟲(Beetle/ビートル。用飛甲蟲從屋子的缺口飛出去觸發右邊門上的機關。

來到西面門前,用飛甲蟲飛到門上兩個洞內,觸發機關打開門。進入房間6

房間6:站在房間西側癱壞的台階上,面向東面,用飛甲蟲繞過蜘蛛和樹,觸發機關。然後進入房間7.

房間7:爬上高台飛甲蟲剪斷鐵箱子上的蜘蛛絲,然後把鐵箱子從高台上推下來,推到正中間的位置。站上去,正好三隻眼睛都會睜開,然後用手上的女神之劍畫圓圈打開鐵柵欄。寶箱裡拿到小鑰匙。回到房間5

房間5:來到東邊門的前面,飛甲蟲搞定天花板上的大嘴花,然後過繩子進入房間8
支線:在房間的東面和北面都可以用飛甲蟲觸發到中部屋子頂部的機關,打開中部屋子北面的鐵柵欄,拿到心之碎片#4
房間8:輕鬆幹掉三頭怪,進入房間9

房間9:剪斷蜘蛛絲來到正中央,觸發南門上的機關可以打開通向房間5的門。走上繩子以後會遇到斧頭怪前後夾擊,使勁晃繩子,把他們弄下去,自己HOLD住。
過了繩子從東北面爬上高台,砍斷繩索,蕩到中間的樹上。再用 飛甲蟲 撞開另外兩根繩索,蕩過去拿到金雕刻(Golden Carving/金の彫刻)。回到BOSS房間門的前面,調整好 金雕刻 的位置,然後插進去。

BOSS:Ghirahim(Demon Lord)

第一型態:
出刀前比較好打,他只用一招,就是夾你的劍。用劍在他面前晃,當他跟不上你的劍時也可以砍他。

第二型態:
出刀後麻煩一點,掌握好他的招式主動進攻。他會用劍來擋你的攻擊,他橫擋你就橫砍,他豎擋你就豎劈。瞬移到你身後時也是可以攻擊的。
放手裡劍的話,你就沖上去,手裡劍能砍掉,他被你砍到也會馬上瞬移走,這時候躲開剩餘的手裡劍應該很容易。
拔刀術可以用盾彈反。或者用天空斬,掌握好時間的話,可以打斷他的拔刀術讓他硬直。最後當然是拿到一顆心之容器(Heart Container/ハートの器)
天望源泉(Skyview Spring/天望の泉


打敗BOSS後來到天望源泉,女神像後面有女神方塊03

用天空斬砍女神像前的徽章,得到紅玉石碑(Ruby Tablet)

天空城

返回天空城,進入女神像內部裝上 紅玉石碑(紅宝珠の石版 。天空出現紅色光柱,之後能騎乘大鳥進入奧爾丁火山了。
支線:商店街現在可以買到鐵盾牌(Iron Shield/鉄の盾),可以先換下木盾牌木盾牌遇到火就會損毀

尋找Kukiel/クーコ

出了神像後,Kukiel的媽媽讓你幫她找她女兒。
問廣場前那個抓蟲小孩,小孩說他昨天看見 Kukiel 在墓地(Graveyard)玩。過了橋到村北面以後,到處打聽得知有個老頭一直大聲嚷嚷說村裡有怪物。
既然要晃盪了,先去拿女神方塊03的對應寶箱-南瓜島(Lumpy Pumpkin)直接騎乘大鳥到南瓜屋子的頂部,才能拿到該寶箱喔。

到了南瓜屋裡找到一個老頭,他說他看到天空城晚上有個怪物推動墳墓,然後鑽進了旁邊的倉庫裡。再次返回天空城

先回學校睡到晚上,然後到墓地利用翻滾撞東南側最裡面那個墓碑,發現上面有圖案在閃爍。推動它後,旁邊的倉庫門打開。進去下到底以後來到Batreaux(モルセゴ家發現了Kukiel
兩人正在玩「叫得更大聲」的遊戲。

之後 Batreaux 要你幫忙收集感恩水晶(Gratitude Crystals/感謝の気持ち,好讓他變成人。
趁著晚上,就順便到處搜刮一下。目前能找到10個。如下:
學校宿舍,林克房裡一個
學校宿舍二樓盆栽有一個
劍道場的屋梁上一個
西邊風車下一平台,有一個
商店街北邊木板橋中段一個
南邊的光之塔第二層有一個
過瀑布洞穴雕像附近有一個
同左,鳥被關的地方有一個
Orielle and Parrow家裡一個
東邊風車的南瓜田樹側一個
感恩水晶給Batreaux,累積5個就能兌換中型錢袋(Medium Wallet/中くらいのサイフ,上限500盧比),累積10個能兌換一個心之碎片#5

奮鬥了那麼久,倒頭一睡到了白天Kukiel家,從她媽媽那得到5個感恩水晶

尋妹子+救騎乘
廣場處的Parrow(パロウ)讓你幫他找到失蹤的妹妹-Orielle(クイナ)Parrow(パロウ)說, Orielle(クイナ) 最近對西邊彩色的島很感興趣。
天空城歡樂島中間的一個小島上找到了Orielle,因為大鳥受傷,她被困在了這裡。回去找Parrow藥(Mushroom Spores/きのこの胞子),再回來得到了5個感恩水晶和1個空瓶#3(Empty Bottle)。回去再找Parrow又獲得5個感恩水晶。(此支線共10個+1個空瓶)

到此,身上盧比如果足夠,可以到空中商店購買冒險口袋跟買Extra Wallet升級錢袋。



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