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智慧家居設備|米家智慧攝影機】解決米家智慧攝影機無法使用手機網路(外網)即時觀看的問題

⇩分享本文⇩
圖片來源:小米台灣官方網站
我在這回的米粉節終於買了一台米家智慧攝影機,剛裝好就發現一些小問題,其中比較麻煩的是...當我人在外頭時,使用手機網路(外網)無法即時觀看家裡的情況,雖然在家裡時手機同時也使用 Wi-Fi 內網觀看是沒有問題的,但這大大的違背了這台智慧裝置的主要功能,是吧?雖然我在購買之前就知道有此問題存在,只是莫名其妙的希望自己不會碰上,但還是碰上了...。


我看一些論壇甚至是小米粉專都在抱怨這個問題,但小米台灣官方就是擺爛不說明,導致不少人喊著要退貨...,這次應該不少人都在最後關頭搶到無門檻的 500 元優惠卷吧?直接這樣退掉是不是有點可惜?所以底下會簡單說明一下我的解決方式,如果你是佛系宅,可以一直擺著不理會,緣分到了自然就可以使用外網觀看了喔!(認真,預設會自動更新,總有一天會更新到OK的版本)

這問題發生的原因在於機器的韌體 Bug,台灣這邊的更新總是跑得比較慢,我查了一下米家智慧攝影機無法使用外網觀看的時間似乎已經長達兩~三個月了,如果你是個「米粉」,或許就該有點「米粉魂」,這麼小的事情怎麼能澆熄你的熱情呢?更新韌體不就把事情解決了嗎?(為了不讓文章看起來很短一篇,我講了一堆廢話,以下進入正題)

當你使用外網卻看到下圖畫面時,就跟著下述的步驟解決吧!(安卓手機會卡在 20 % 卡很久,蘋果手機則會卡 5 %,最終會出現下圖畫面。


Step 1
開啟「米家」APP ➪ 選右下角「我的」➪ 「設定」➪ 拉到底下選「地區」➪ 改為「大陸地區」➪ 重啟「米家」➪ 登入

Step 2
使用「退卡針」之類的小工具長按機體左側的 Reset 孔約 5 秒左右

Step 3
配對機器(這步驟手機會說明,我就不打了)

Step 4
接著一樣到「設定」的地方檢查更新,將「米家智慧攝影機(米家智能攝像機)」的韌體版本更新至 3.4.1_0158

Step 5
更新完畢後,再將「地區」改回「台灣」即可。

一般而言不改回也可以,但對岸的「米家」比較雜,個人喜歡簡潔一點的畫面所以換回,不過這回的韌體版本若不改回台灣,繼續使用大陸地區的話,同樣也會有外網卡住的問題,所以還是換回台灣地區囉!韌體版本 3.4.1_0158 我測試過其他功能,都是正常的,所以建議更新完畢後,可以關閉自動更新,免得哪天突然又因為更新而出現新的 Bug。

以上,就能解決外網無法觀看的問題,其實就幾分鐘能解決的小事情,但並不是每個消費者都知道如何排除,小米台灣官方在各種服務品質上確實是完全不及格,建議你如果想要自力救濟的話,可以有空時多逛逛對岸的小米論壇,就不用在這種事情上大動肝火囉!

2 則留言:

  1. 你好,攝影機共享之後,為什麼螢幕顯示無影片資料沒辦法看呢?

    回覆刪除
  2. 抱歉,我沒有設定共享,無法回應此問題喔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