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刷機記錄文】紅米機 1 代刷 MIUI6 v6 6.6.1.0(KHBMICF)國際穩定版及 Root 方法(含救磚圖文說明)

⇩分享本文⇩

使用了大概 N 年,紅米 1 代終於要從阿啦手中退休了,雖然紅米 1 代還完好無缺。先前用了記憶卡輔助搬移眾多 Apps(參考「搞定紅米系統(ROM)不足的問題」),卻也間接導致開機與操作上的拖沓,時間長了…阿啦總算是受夠紅米 1 代了,於是狠下心肝脾肺腎換了 LG V10。

只是…方才說了,紅米 1 代還生龍活虎著,就這麼放著好像也挺浪費!剛好,原先因為種種因素一直沒幫紅米 1 代升級過系統,所以腦袋被傘戳到似的,又開始刷起機來,這一刷還真不得了,沒想到會在 Recovery 跟 Root 的問題碰壁。現階段既然解決了,那麼…照例發篇記錄文吧!

注意:
刷機風險請自行承擔
刷機風險請自行承擔
刷機風險請自行承擔
本文非唯一方法,請多多參照其他網路文章融會貫通

紅米 1 刷國際穩定版的 MIUI 6 變更 Recovery 模式及 Root 手機
 第一回合:先將舊有系統 Root
假設紅米 1 代手機系統為「JHBMIBL31.0(MIUI 5)」以下,電腦端或手機端安裝「Root 大師(請自行前往官網下載)」替紅米 1 代輕鬆 Root,Root 過程網路上找就有大把,這裡就不再重複。MIUI 5 系統取得 Root 權限相對的容易,透過常見的 Root 工具即可。




 第二回合:透過工具俠刷入第三方 Recovery
取得 Root 權限後,手機端安裝「工具俠 Beta 1.0.84(下載)」,如下步驟操作將 Recovery 模式刷成第三方的「紅米 1 聯通 3G 版 中文 CWM Recovery 刷機系統」,這樣才能正常刷入第三方 ROM 包。(註四

 手機端開啟「工具俠


 點選右側的「在線下載」,在台灣買到的紅米 1 代是聯通版,請選擇「紅米 1 聯通 3G 版 中文 CWM Recovery 刷機系統


 下載


 刷入


 按下「確定」


 等待刷入…


 重啟到 Recovery 模式,請按「確定」


 第三回合:手動刪除 ROM 包中的 Recovery 資料夾
在開始刷 ROM 前,溫馨提醒一件事。網路上有很多提供紅米 1 代 ROM 包的去處,但…有時候 ROM 包裡也囊括了「官方 Recovery 系統」,這一弄下去,剛才利用「工具俠」刷入的第三方 Recovery 就又被覆蓋掉了。例如 MIUI 5 刷成 MIUI 6,Recovery 會變成下圖的刷機模式,這是新版的小米官方 Recovery 模式,如同本文所提及,一旦 Recovery 模式變成官方的,那麼第三方的任何包都無法刷入,所以阿啦提供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直接利用上圖的官方 Recovery,刷「update.zip(下載)」的 Root 包(註三),但請千萬注意,這個 Root 包僅適用於國際穩定版 MIUI V6 - 6.6.1.0(KHBCNCF / KHBMICF)的 ROM 包,理論上應該可行,但~阿啦沒有實際採用此法。

第二種方法:將 ROM 包解壓縮,並手動把 ROM 包中的「Recovery 資料夾」刪除後,重新壓縮成 *.zip 檔案,再行刷機。如此一來刷 ROM 包時,剛剛用「工具俠」刷入的簡中版 CWM 就不會被覆蓋了。

 第四回合:利用第三方 CWM Recovery 刷入新的 ROM 包
正式進入紅米 1 聯通 3G 版 中文 CWM Recovery 模式,如下列步驟操作刷 ROM 包。

 不想將數據資料重新設定可以不清空,跳過此操作。若有需要雙清 / 三清者,請自行操作「清空數據 / 恢復出廠設置」及「清空緩存數據」


注意:
❏ 選項可以在螢幕上直接「滑動」,類似電腦螢幕上的捲軸操作。
❏ 主要操控方式則在最底部的「返回」、「向上」、「向下」、「確定」。
❏ 若沒有事先將 ROM 包放入內存或記憶卡,這個 Recovery 模式也可以選擇重啟至系統或關機。

 事先將自己所要刷的 ROM 包放入記憶卡或內存的根目錄,選擇「從 SD 卡選擇刷機包」


注意:
❏ 若已經成功刷入 MIUI 6 或 MIUI 7,只是想 Root,就直接選擇「從 SD 卡選擇刷機包」刷入 Root 包即可。

 看自己的 ROM 包放在哪,就選擇從哪裡刷入 *.zip 包


 選擇 ROM 或 Root 包


 開刷。完成後重啟手機進入 MIUI 系統


 第五回合:利用第三方 CWM Recovery 刷入 Root 包
將 MIUI 6 國際穩定版刷入「update.zip(下載)」(註三),以取得 Root 權限。步驟跟  的  到  一樣,這裡就不再重複貼上。

注意:
❏ 此 Root 包(「update.zip(下載)」)只適用於紅米 1 代 MIUI 6 的 v 6.6.1.0.KHBMICF 國際穩定版。


最後,若有人刷機失敗(卡白米 / Recovery 刷壞),可以參考下述的救磚方法~就算 Recovery 沒刷好,只要按照下面的救磚方法線刷,整個都會恢復原廠狀態(含 Recovery)。

刷機失敗之救磚方法
準備工具:下載 SP Flash Tool v5.1524(免安裝繁中版)】下載紅米三寶
▼ 第一件事就是「安裝紅米 1 代手機驅動」,沒有成功安裝驅動,什麼事情也做不了。
  ➀ 將「紅米三寶.7z」解壓縮
  ➁ 開啟「1.紅米驅動程式」資料夾
  ➂ 先雙擊執行「installdrv64.exe」
  ➃ 再雙擊執行「setup.exe」
  ➄ 使用傳輸線連接電腦與手機
  ➅ 到「裝置管理員」查看驅動是否已經正常安裝
PS.圖示請參考「台版紅米救命三寶,線刷教學,拯救你的磚頭米吧

▼ 將 SP_Flash_Tool_v5.1524.7z 解壓縮後,雙擊「flash_tool.exe」開啟刷機軟體


▼ 點擊「配置文件」


▼ 解壓縮「紅米三寶.7z」(註一
選擇「3.紅米台灣包\HM2013023_tw_images_JHBTWAH2.0_4.2\images」資料夾內的「MT6589_Android_scatter_emmc.txt」檔案


▼ 將下圖步驟 5 紅框內的「下載」改選為「固件升級」,跟著按下步驟 6 的「下載


請千千萬萬不要選擇格式化!!!

▼ 將手機關機,並用傳輸線連接電腦與手機,底下的進度條就會開始動作,此時請勿拔除傳輸線


▼ 等待進度條繼續前進…


▼ 出現如下的 ✔ 即代表系統恢復完畢,恭喜你!


註一:紅米三寶出處:J.H 黃小華吱哩吱哩資訊分享站 - [教學] 台版紅米救命三寶,線刷教學,拯救你的磚頭米吧,內附的刷機工具也是可以的,操作方式也大同小異,只是還需要另外安裝,且安裝後若沒有透過 AppLocale 開啟將會出現亂碼,故本文尚未採用。

註二:一開始刷入的第三方 TWRP 2.5.0.0,很奇妙的 TWRP 2.5.0.0 底下操作刷什麼幾乎都沒有成功刷入,中途那煩人的「Swipe to Unlock」一直出現,雖然只是因為太久沒操作畫面而上鎖,再次滑開就能繼續,但刷 ROM 包的過程,阿啦並不會一直看著呀!想著…這實在不是辦法,再換個 Recovery 吧!

註三:「update.zip」搬運自「[Tools, Tips & Tutorials] Redmi 1 HM1W MIUI V6 6.6.1.0 (KHBCNCF,KHBMICF) Rooting guide, TWRP , switch mem,Sonic1SVK」

註四:同註二,TWRP 2.5.0.0 基本上雖然使用層面最廣,但存在頻繁出現「Swipe to Unlock」的問題,進而使得刷機流程增添些許窒礙,故本文不予推薦。另外,第三方 ROM 包本來就得透過第三方的 Recovery 刷機模式方可正常刷入,既然工具俠上面有簡體中文版的 CWM,為求方便舊直接上吧!網路上也可以找到繁體中文版的,有需要的人就自行 Google 囉!


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