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GBA|SFC】05.赫不拉山、赫拉之塔、王者之劍(薩爾達傳說 眾神的三角神力 The Legend of Zelda:A Link to the Past 圖文攻略及全要素收集)

⇩分享本文⇩

赫不拉山(Hebura Mountain)
那麼,重新整頓一下要往第3個項鍊的地方出發了。再度沿著教堂聖地那條路往西走,又經過了樵夫之家(The Lumberjacks' house),而兩位伐木工人仍持續鋸伐著那顆砍不倒的大樹,真有毅力呀!走到了赫不拉山(Hebura Mountain)通往山頂的洞口處,此處有一木牌寫著:「危險!禁止隨意進入赫不拉山。」

現在可關係著海拉爾國度的安危,說什麼也要硬闖了。舉起阻擋的巨石進入洞窟,裡面像座幽黑的迷宮。走著走著碰到一位遺失燈籠的老人,請託  林克將他帶往山頂。勇者的職責就是「除惡扶弱」,這點小事兒當然義不容辭!(其實是對話後老先生就一直尾隨,無法擺脫…)

沿途老先生不斷的叨叨念念,對洞窟裡的狀況還非常清楚,想來就算沒了燈籠也不致於迷路的吧!?不過有他當指路明燈也省下不麻煩事,就由著他騷擾耳根子吧!走了老半天總算到了老先生的居所,他認為  林克就是傳說中的勇者,且為了表達感謝,將身上的  魔鏡送給了  林克

  魔鏡可以在迷宮中跳出,回到迷宮入口處;也能在光之世界與闇之世界兩者之間切換,是非常重要的寶物,此後很多地方都需要運用到,甚至隱藏的道具物品都需要用它來切換世界後方能取得。

整理了一下沿路老先生說的話:「老爺爺有一位與  林克年紀相仿的孫女,也被國王帶到城堡去,至今都尚未返家。但老爺爺確信此事一定與  祭司阿格尼姆的陰謀脫不了干係,而被抓去獻祭的女孩們一定還在某處。至於早先有些男子來此尋求「  黃金之力」,卻莫名在此消失無蹤了…。」

除此之外,老先生還提醒:
「若有需要回復體力也能到老先生的居所請求協助;赫拉之塔(Tower of Hera)有  月珍珠(Moon Pearl)一定要記得拿取!」

目前外頭落石紛飛,不宜直接走山路,索性就從裡面的通道上去,既安全又能取得一些道具物品,何樂不為?走出上面的洞口後,西邊有一個往上的長梯,梯子旁邊的洞口能回到村子(大地圖 B 處)。爬上長梯來到山頂處(大地圖 D 處),仔細看有 3 處可往下跳的地方,可跳到下方山壁的洞窟口。選擇中間那一處往下跳,進入洞窟可取得  ¼ 心之碎片10。這附近還能看見  撒哈斯拉長老留下的石碑訊息:
「攀上眼鏡岩,便可到達赫不拉山赫拉之塔…。」

的確!這裡沒路能再往上了,但是眼鏡岩又在哪裡呢?毫無頭緒只好在此到處翻找…,有一個  ¼ 心之碎片11 看得到卻拿不到。無意中搬起了山頂右側的石頭,咦?這塊地板是…?走近一看………世界突然變暗了?居然來到了闇之世界(Dark World)!而且  林克也變成了一隻  兔子…?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找到眼鏡岩吧!

沒想到一來到闇之世界眼鏡岩就出現在眼前。但還是沒法上去赫拉之塔呀?而且這裡居然有兩個人受到魔氣影響,外表也成了異界魔物。頭上長了角的那個正在欺負看似粉紅史萊姆的傢伙,或許魔界的力量也正正反映了人心的善惡,所以才會有這樣對比的化身吧?所以純真如我就變成了小  兔子;不惜代價想得到「  黃金之力」的傢伙變成獨角怪獸;而柔弱性格總是被欺侮的傢伙就變成史萊姆。(PS.遊戲中最早出現,也最容易被 KO 的怪物,通常都是…史萊姆。)

但是,搞不好他們倆有啥線索,靠近一問,那可憐的傢伙表示:
「只要擁有  月珍珠,即使在闇之世界也能恢復人形…。」

嗯~有了這些線索後,也該繼續下一步了。想想剛剛在光之世界時,這塊眼鏡岩是在高處…,速速拿出方才老先生贈送的  魔鏡使用。霎時又回到光之世界,哇~赫拉之塔就近在眼前了,而且這次能拿到剛剛看到的  ¼ 心之碎片11

目前赫不拉山山頂右邊無法過去,容後再述。
赫拉之塔(Tower of Hera)
赫拉之塔其實有點特殊,每層樓都既簡單又複雜,腹地雖小、攻略手法卻有一咪咪複雜,總共有 6 層樓。為了方便說明,筆者將所有樓層的地圖以 2X3 排列。

 紅色、 藍色「水晶開關」,可切換磚塊障礙物。
「星星開關」,可切換地面結構。
「藍色圓形球」及部分魔物身上像裝有彈簧一樣,一旦觸碰就會將  林克彈的老遠。
到處都有「落穴」,有時候是無底深淵,有時卻又隱藏秘密。


說明順序以行進情況敘述:

一開始,1F 是找不到入口的。直接就先來到 2F
2F 此區利用水晶開關切換,可直接拿到  地圖

1F 左下 利用水晶切換,從 2F 左下樓梯來到 1F 左下區域,此區拿到  小鑰匙再上 2F

1F 左上 開啟 2F 左上的門來到 1F 左上區域。小心閃避及攻擊會飛的地板,等待該飛起來的地板全數飛完,右邊的門會自動開啟。

1F 右上 利用水晶切換,往1F右下前進。

1F 右下 點燃 4 個火爐枱,寶箱出現,內有  大鑰匙

3F 下半部 原路返回 2F,這次從 2F 右下樓梯來到 3F 右下。對付  建議使用:360 度的迴旋斬、用盾+劍推往落穴、陶罐攻擊。當然也可以完全不理會牠,只要能閃躲開的話。接著來到 3F 左下,別踩地板的「星星開關」直接往 3F 的上半部前進。

3F 上半部 小心別誤觸「星星開關」,真的誤觸的話,再次切換就好。「水晶開關 - 紅」,右邊樓梯來到 4F

4F 此區可先拿到  羅盤,大寶箱裡面放著  月珍珠目前無法拿取。左上的樓梯來到 5F

5F 先將所有的  殲滅,不然很礙事。踩踏「星星開關」,地板結構變化後,從黃色圈圈處跳下去,落到 4F 大寶箱處,拿取  月珍珠。並再次返回 5F,這次直接到右邊的樓梯上 6F

6F! Boss: 德克特 Degu Tail(Moldorm)
此區域就要面臨 Boss 戰了!
打法►
這隻 Boss 的弱點在於「尾部」,用普通的劍攻擊會被彈開,運氣不好還會掉落到下面,所以使用範圍較大的 360 度的迴旋斬是比較有利的。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攻擊次數的增加,牠的速度會越快喔!

對了,共得攻擊「尾部」6 次,牠才會暴斃。一如往常,牠暴斃後可得 1 顆  完整之心4 和  智慧項鍊(Pendant of Wisdom)
  王者之劍(Master Sword)
現在終於蒐齊 3 條項鍊了,可以前往迷惑森林的左上角區域拿取  王者之劍了。迷惑森林之所以稱為迷惑森林,除了濃霧瀰漫外,部份場景看起來還極相似,而且一路上還有許多  王者之劍的仿冒品呢!果真是令人感到迷惑萬分的地區!此外森林中還有一些強盜,不但無法打倒還會搶奪財物…,碰到他們一定要趕快躲起來。最終到達左上角,使用  姆多拉書閱讀劍臺座上的古文字,上面寫著:
「當大災禍來臨時,擁有 3 條項鍊的勇者將會拔出此劍,那位勇者正是繼承勇士一族血統之人…。」

當  林克拔出  王者之劍的瞬間, 撒哈斯拉長老的聲音傳入耳際…
「恭喜你終於擁有退魔之劍,希望你能拯救這個國度,有了  王者之劍的力量, 祭司阿格尼姆將不再如此可懼…。」

  林克帶著堅毅的心情緩緩步出森林之際,又突然傳來  薩爾達公主的心靈感應。
「救命呀!城堡裡那些化為魔物的士兵追來了,他們已經到了教堂聖地,啊~…」

糟糕! 薩爾達公主的藏匿點已經被發現了,火速奔回教堂聖地。可惜還是來遲了一步。「公主又被帶回海拉爾城堡裡了。既然  薩爾達公主即將被當成祭品奉獻,應該是被囚禁在城塔的最上層,請務必趕在祭司儀式開始之前將公主解救出來…。」
  神父 說完請託便力竭而亡…。

可惡!這一切禍端都是  祭司阿格尼姆惹出來的,連  薩爾達公主都被他當成祭品,簡直不可饒恕!儘管現在整個海拉爾城堡都有魔族士兵看守,也得把公主救出來才行。



各章節攻略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