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Free|綠色免安裝|SD Format】萬用的記憶卡格式化軟體 SD Formatter 4.0 繁中可攜版

⇩分享本文⇩
from:OPTIMUS USERS



軟體性質:記憶卡格式化工具
軟體名稱: SD Formatter
官方網站:SD卡標準組織(SD Association)
軟體版本:4.0
支援語系:繁中
支援系統:Windows All、Mac OSX
支援記憶卡:SD / SDHC / SDXC 標準規格之記憶卡


v4.0(for Windows) Google 雲端




SD Formatter 4.0格式化軟體支援所有SD記憶卡、SDHC記憶卡及SDXC記憶卡之格式化,能快速、簡單地發揮SD、SDHC與SDXC記憶卡的完整效能。

專為所有使用SD/SDHC/SDXC標準規格之記憶卡開發設計。 因此,SD Association 強烈建議使用SD Formatter所提供的格式化程式,來取代作業系統內建的格式化功能,以因應電腦多樣化的儲存媒體,避免讓一式通用的格式化功能,降低您的記憶卡最佳效能。

在SD規格的安全功能中,所有SD/SDHC/SDXC記憶卡皆設有「保護區」;因此,SD Formatter將不會格式化「保護區」內的內容。若您欲格式化「保護區」之內容,請使用適合的應用軟體、或具有提供記憶卡保護區格式化功能的SD相容裝置,來格式化您的記憶卡保護區。(上述內容來自官網)

除了籠統的介紹,到底有何迷人之處?說穿了就是 ... 「SD Formatter」可以讓部分看似彌留狀態的記憶卡起死回生,這才是重點!



【消除設定】
➾ 快速格式化:資料不重要 + 趕時間,可選之。
➾ 刪除格式化:資料重要 + 不趕時間,可選之(基本選項)
➾ 覆寫格式化:資料重要(or 羞於見人)+ 不趕時間,可選之(建議選項)


【三個消除設定的差異】
➾ 快速:只將檔案系統參數初始化,並不會將使用者資料區域一併處理。
➾ 刪除:同時對檔案系統參數及對使用者所有資料區域進行初始化。
➾ 覆寫:同時對檔案系統參數及對使用者所有資料區域進行無意義數據覆寫的初始化。

【消除設定差異的結論】
建議「消除設定」選擇「覆寫格式化」,因為唯獨此選項可以讓格式化之後的記憶卡再也無法透過還原軟體來還原資料但格式化之前請務必確認備份重要資料

所需消耗時間:快速 < 刪除 < 覆寫

【邏輯大小調整】
除非記憶卡在系統上顯示的容量與原本標示容量相差過大,否則選擇「關閉(OFF)」即可。




❏ 部分記憶卡不按照選項執行
部分記憶卡若無法執行覆寫格式化、刪除格式化,卻強迫執行,可能會自動以快速格式化進行,或者執行結果顯示為尚未完成格式化。

❏ 出現「選擇的記憶媒體處於禁止寫入的狀態」
若記憶卡並非處於 Lock 的狀態,卻出現下圖訊息。
恭喜~可以保固內送修 or 買一張新的囉!




當無法正確辨認記憶卡時,可嘗試拔出重插,再按「更新」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