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日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分享本文⇩

每個國家 / 地方會因為慣用的作業系統不同,進而影響到使用瀏覽器的習慣。在台灣多數的使用者以使用微軟作業系統居多,所以 IE 瀏覽器的使用者也佔有一定的比例。其他瀏覽器如 Chrome(Google瀏覽器)、Firefox(火狐瀏覽器)、Maxthon(大陸瀏覽器)、Opera(挪威瀏覽器)、Safari(Apple系統瀏覽器)也都各有擁護者。

其中被唾棄最多的應該是 IE 了,尤其 IE 8 (含以下)可算是步履蹣跚的代表作。它對於網頁效果的支援性頗差,陰影、圓角、圖片特效甚至是最新的網路標準 HTML5 都落後滿多。所以~如果您仍習慣使用 IE 且不打算更換其他瀏覽器,那麼還是懇請您將 IE 更新到 910

假設您還是 Windows XP 的愛用者,要更新 IE 是困難了些,但或許參考一下「這一篇」跟「這一篇」關於瀏覽器的評比數據,看完後也許您會覺得在 Windows XP 走入歷史之前,就能提前做好「習慣其他瀏覽器」的準備也不錯,是吧?

呵~我好像 sales。但為什麼要推薦看倌們使用其他瀏覽器?除了第二段提到的原因外,主要是因為我在處理版面、圖片顯示緩衝...等效果都集中火力在配合 Chrome 瀏覽器(畢竟 Blogger 也是 Google 家的),而沒用多餘的精力去考量其他瀏覽器。這部份是個人的失職,我應該要盡量服務各種瀏覽器的使用者才是,只是在下實在能力有限,所以只好本末倒置推薦訪客們使用 Chrome 瀏覽器來服用敝部落格。

當然~若您覺得看攻略文章時因為需要載入的圖片太多,導致 IE 崩潰不動或者擷取很久都無所謂的話,那在下也無話可說,一切還是以您的選擇跟使用習慣為主

我不能說哪個瀏覽器一定是滿分,但為了您能夠在觀看敝部落格時有比較舒適、美觀、快速的整體感受,還是推薦您用 Chrome 來瀏覽,謝謝!(或者使用非 IE 的瀏覽器都是不錯的選擇 :D。)


PS1.如果不想直接安裝 Chrome,可以使用免安裝版來體驗一下。(綠色免安裝請移駕到「阿榮福利味」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